—
加入為 Google 偏好來源
將 Yahoo 設為首選來源,在 Google 上查看更多我們的精彩報導
新北市教育局今天(22日)在北大高中辦理「114學年度高中學力躍升行動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暨績優學校頒獎典禮」,邀集17所公立高中分享學力提升成果,各校透過數據診斷、分層教學、AI輔助學習及升學輔導等創新作為,協助學生提升學習成效,成果也反映在繁星推薦及大學申請入學的優異表現。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「高中學力躍升行動計畫」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多元升學競爭力為核心,透過「頂尖人才培育組」及「學力均衡提升組」雙軌推動,協助學校建立數據診斷、分層教學、課後精進、升學輔導及學習歷程支持等機制,讓每位學生都能獲得適切學習資源,像是增A減C學力UP計畫,從國中升高中就可以看到各校一直在進步,高中學力躍升同樣也是很棒的計畫。
本次成果發表聚焦「數據診斷精準教學」、「拔尖扶弱分層支持」、「AI輔助學習分析」及「升學連結與學習歷程」四大主題,呈現各校依學生需求發展的特色支持模式。其中,中和高中建置縱向學力資料庫,結合AI工具進行學力分析,作為精準開課與學生輔導的重要依據;錦和高中推動差異化輔導,高三數B加強班平均成績提升約4成,繁星推薦72人上榜、33人錄取國立大學。
教育局表示,115學年度高中學力躍升行動計畫參與學校已由17校增加至21校,成長約23.5%,顯示各校對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升學競爭力的高度重視。未來將持續深化推動,帶動更多學校精進教學、發展特色,讓學生在地就學享有優質教育資源與多元發展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