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
加入為 Google 偏好來源
將 Yahoo 設為首選來源,在 Google 上查看更多我們的精彩報導
因應臺中北屯區人口快速成長,臺中市政府與中央攜手投入超過7.6億元,興建南興國中與南興國小,並在今天(22日)舉行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工程動土典禮。這座全新校園融合了低碳永續與智慧AI科技,提供在地學子優質的就近入學環境。
因應臺中市北屯地區人口快速成長及迫切的就學需求,臺中市政府112年攜手中央共同投入逾7.6億元經費,興建臺中市立南興國中及北屯區南興國小。今(22)日舉行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。以親水綠意的意象為發想,融合「低碳永續」與「智慧科技」的現代化校園正式亮相,為北屯區學子量身打造九年一貫的教育基地。
教育部政務次長張廖萬堅表示:「投資孩子、投資教育,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。」他強調,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力下,能讓孩子的未來更好,也讓臺灣更好。
臺中市長盧秀燕則指出,北屯區人口蓬勃發展,目前已即將突破32萬大關,在她任內已陸續在該區籌建5所新學校。隨著115學年度南興國中和南興國小正式招生,在地學子能夠就近入學,這無疑是城市送給未來主人翁最好的成長禮物。此外,盧秀燕也現場宣布前瞻藍圖,除了目前緊鑼密鼓進行的第二期校舍工程外,未來更規劃在第三期工程中新設幼兒園及活動中心,逐步完善從幼兒園到國中的在地一體化教育系統。
南興國中校長何國旭表示,新建教室全面落實「班班有智慧型黑板」及「生生有平板」的數位配置,未來更將把學生學習診斷融入 AI
數位平臺,精準檢測並突破學生的學習盲點。在軟體課程上,學校積極回應在地歷史、文化與社會關懷議題,教師團隊已建構一套「TEENS
校本課程」,期盼透過這套充滿溫度的在地化課程,實踐「具備有品格的學生、有品味的課程、有品質的教學」等三大教育目標。
今日同步動土的第二期校舍工程,規劃再為南興國中新建27間教室、南興國小新建24間教室,預計分別於116年底與117年初完工。